潍坊金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公告注意 微信订阅号就要用广告变现了

注意 微信订阅号就要用广告变现了

来源 : www.51www.org         发布日期 :2019-02-21        浏览量 : 101
       2014年,微信开始区分订阅号和服务号,此后,服务号一直是微信公众平台的发展重心。
  如今,过了半年时间,微信终于想起了被折叠的订阅号们,春节即将到来的这段时间中,微信就在筹谋为订阅号们送温暖,而送温暖的方式则是来自广告的真金白银。
  当然,张小龙的广州研发部是无暇顾及订阅号们商业化的,送温暖的,其实是SNG下面的广点通。而广研则主要负责制定游戏规则、做身份认证之类的工作,为订阅号商业化奠定基础。
  具体情况嘛,请看下文:
  1.广点通系统将接入微信公众平台。
  腾讯内部人士确认,广点通将接入微信公众平台,成为微信公众号后台的基础服务之一。
  目前,广点通已邀请少量订阅号,包括罗辑思维、移动互联网、骑行西藏、囧兔兔等大号在内,参与广告系统测试。
  广点通内部人士表示,首批主要邀请了方便联系的、在各领域有代表性的帐号,并没有太强倾向性,进入正式阶段后,广点通将不限账号类型和倾向。
  至于服务号,广点通内部人士表示,服务号的品牌性比较强,且以推送各家企业的服务为主,广点通的发挥空间其实很有限。
  由此看来,广点通在微信上的目标用户主要为订阅号,尤其是带有媒体属性和内容属性的订阅号,其中自然包括媒体机构和自媒体。
  2.广点通在订阅号上怎么玩?
  在测试阶段,订阅号的广告收入在扣税后,将100%归属于账号持有者。广点通内部人士表示,不管是测试阶段还是正式运行后,这个政策都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一直延续。
  而收入方面,测试阶段的每个点击价格为5毛到1元,由此我们可以估算,一个10万订阅者的账号,假设一篇文章打开率为30%、广告转化率达到2%的话,每篇文章的收入能够达到600元。
  广告投放形式方面,则主要分为三类:
  (1)订阅者转化。由于微信传播相对封闭,很多公众号一直苦恼于如何增加订阅者,过去,大家往往是私下交易进行互推,广点通现在将这个玩法纳入了进来,通过广点通,订阅号将可以通过推广其他微信公众号获取收入。
  (2)基于公众号的服务。广点通也可以将广告直接链接到某个公众号的服务页面上,比如大众点评的团购列表、某个导购账号的内容页面等。
  (3)电商。电商广告也将是订阅号重要的广告收入来源之一,只不过目前的电商广告是通过链接到其他微信号服务页面实现的。据了解,在未来微信公众号开通电商功能后,订阅号的广告将可以直接链接到电商公众号的相关购物页面。
  另外,广点通还延续了其精准广告系统的特性,这体现在两个方面:
  (1)每个订阅者将看到不同的广告。依据用户年龄、性别、地区等数据不同,每个订阅者将在订阅号上看到不同的广告。
  (2)广点通根据账号类型不同,将广告投放到对应的账号上,比如户外滑雪账号推荐登山靴。
  3.订阅号商业化的基础:认证体系。
  配合广点通的商业化,微信订阅号的认证体系也同时展开。其玩法很类似于服务号10月份的那次认证,当时,微信以9个高级接口为饵,推进微信服务号的认证体系,进而为商业化奠定基础。
  订阅号的认证玩法类似,最近,微信宣布向订阅号提供自定义菜单,前提是订阅号持有人完成认证。
  真实身份验证,其实是订阅号商业化的前提。毕竟大家做收入分成,连订阅号的内容类型、持有人的身份信息都不知道,这个商业合作简直没想法。
  从时间节点上看,微信订阅号的认证和广点通的测试在同时推进中,一旦两边都测试停当,微信订阅号的真正商业化就可以由此展开。

扫一扫添加微信

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金山科技 ©2014, jinshan technology LTD. All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3023877号-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