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金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公告了解百度收录和清除站点的规则

了解百度收录和清除站点的规则

来源 : www.51www.org         发布日期 :2021-11-06        浏览量 : 101

百度相关规则全文见“百度与站长”。 仔细阅读后,可以得出一个网站被百度拒绝或处罚的可能原因有以下几种(注:每篇文章后都附有相应的分析):

1、在标题中积累与正文无关的关键词。

强调标题和网站内容之间的互动。 如果标题涉及某个关键词,但实际网站内容与该关键词无关,可能会被百度删除。 这一条款体现了百度的严格。 但值得思考的是,百度用什么方法来判断网站内容与标题关键词的相关性? 标题有没有一定的关键字,文字一定要出现?如果不是,百度现在的搜索技术能不能像人一样,从意义和逻辑上来分析? 例如,机器能否确定区域标题中的亚克力与文中提到的有机玻璃含义相同? 当然,如果百度都使用人工审核的网站,那么这个就很好了,操作性也很好! 然而,出现了另一个问题。 人工审核相关与否,以谁的说法为准呢?

2. 使用自动重定向的页面可能会被百度丢弃。这个就不用注释了,主要是针对一些作弊行为使用的跳转。 大多数搜索引擎都会有类似的术语。

3. 同一页面上不要有太多链接。 在那些站点地图类型的页面上,请提供指向重要内容的链接,而不是所有细节。 链接过多也可能导致百度收录失败。多少连接算多呢?谷歌好歹还推荐不超过100个,百度呢? 百度可以用这个任意惩罚大多数大型网站。 大多数大型网站的主页上甚至都有几十个甚至上百个链接。

4、如果你的网站已经针对百度优化过,但是给用户带来了很多负面的体验,那么你的网站最终可能会被百度忽略。

百度优化太多怎么办? 能不能有更详细的标准? 虽然这句话的意思很好,似乎任何有良知的网友都应该鼓掌,但关键问题是具体的操作标准是什么? 过度优化和消极想法,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 比如,我只是觉得百度搜索结果的第一页充满了广告,这影响了我的感受。 我应该删除它吗?

5. 百度可能不会收录重复数千次的内容。 对这一点不予置评。 只是提醒大家复制内容并寻找新内容。

6. 与一些垃圾网站做友情链接可能会导致您的网站受到负面影响。 因此,当有人热情地要求您提供指向他网站的友好链接时,请查看以下两点:

一种:对方的网站在他的领域质量高吗? 很多所谓站长之间的流量和排名都是靠骗取的,不能长久维持。

另一种:对方请求的链接名称是否与对方网站的状态相称? 使用广泛的关键字为内容非常有限的网站制作链接名称可能会对您的网站产生负面影响。

百度在这一点上有点幼稚。 百度惩罚一个网站,可以基于这一点任意解释。 如果您的网站上有多个链接,并且有一个链接的名称与对方的状态不相称,就可以找个理由放弃您的网站。

7、如果您的网站内容不符合中国法律,百度将不会收录。 这点不用多说。

8、如果您的网站页面结构复杂,百度可能不会收录。 结构复杂不能收录的可能原因,百度只提到了上述1、2、3。

9、百度不承诺收录所有网站。 我们尊重百度的自由。 当然,如果百度不需要尊重用户,他可以用这个来解释任何网站,让人无语。

10、 如果您网站上的网页是为搜索引擎而非用户处理的,则:用户在搜索结果中看到的内容与页面的实际内容完全不同,或者网站的质量不同 从搜索结果中的网站。 排名极其不成比例,让用户有被欺骗的感觉。 然后,您的网站可能会被百度丢弃。 这两点是机器无法验证的,只能靠人来判断。 什么不成比例。 被欺骗的是,只有公众是有道理的。 当然,百度是老大,他的反作弊团队成员说了算! 因此,可以删除大多数未知站点。 看来以后百度还得要求网站提供相关权限和行业地位证明,才能获得相应的排名,否则会被删除!

11、如果您网站上的大量网页是从互联网上复制的高度重复的内容,那么您的网站也可能被百度丢弃。参见第 5 点的分析。

通过以上术语和具体分析,发现百度的术语大多过于主观和宽泛。 在实际操作中,大部分术语只能由人以及当时人的判断和情绪来决定。 不可能保证公平! 

了解了百度对于网页的喜好规则,那么技术人员针对页面做优化时就要避免这些规则,否则中招被百度记住就不太美妙了。

扫一扫添加微信

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金山科技 ©2014, jinshan technology LTD. All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3023877号-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