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金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公告在网站优化中title标签如何设置及title关键字组合技巧

在网站优化中title标签如何设置及title关键字组合技巧

来源 : www.51www.org         发布日期 :2021-12-18        浏览量 : 101

标签,即描述标签。描述标签内容是对页面内容的概括,相当于页面的简介。由于描述标签常被一些不法分子用于堆砌关键字,导致其对页面相关性的影响力日渐下降。但是,Baidu仍然相当重视描述标签的内容。在Baidu的搜索结果中,大部分页面的描述都是来自页面描述标签里的内容。

描述标签的优化包括描述内容的长度限制、关键字分布、关键字词频及关键字组合技巧等。

1. 描述长度

与标题标签一样,在搜索结果中,搜索引擎只会截取描述标签里的部分内容作为页面的描述。例如,Baidu一般只截取225B(112个中文字符)左右的内容作为页面的描述,超出这个范围的将被省略。而为了向用户展示意义较为完整的描述,搜索引擎会在限制的范围内对描述内容进行适当的增删。例如,泡泡网与Enet手机频道的描述内容长度就是不一样。

2. 关键字分布

不管是在页面的正文内容中,还是标题、描述或者关键字标签中,关键字首先出现,都有助于提高页面相关性。

3. 关键字词频

关于描述标签内容里的关键字词频,我认为在限定的范围内,主关键字出现5次左右、每个辅关键字只出现1次是比较合理的。同样,还需要考虑主辅关键字的长度问题。如果主辅关键字的长度过大,那么就应该在描述限制长度的范围内适当地缩小主辅关键字的词频。

4. 关键字组合技巧

在描述标签里,同样可以使用主辅关键字相结合的方法来拓展描述的意义。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标题标签里的主辅关键字也必须出现在描述标签的内容里,这样才能有效突出该页面的主辅关键字。

例如,在某手机网站的描述中利用“、”号对“手机报价”“手机参数”“手机图片”进行了有效地分隔与组合

扫一扫添加微信

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金山科技 ©2014, jinshan technology LTD. All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3023877号-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