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金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公告网站制作中常见的页面布局

网站制作中常见的页面布局

来源 : www.51www.org         发布日期 :2022-01-10        浏览量 : 101

网站的信息量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网站的布局。在网站的布局中,既要考虑界面的美观,也要考虑网站的优化方案。那么企业网站建设中常见的网页布局有哪些呢?[网站建设]

(1)第3栏和第4栏

尤其是四大栏目,可以为信息量大的网站创造更多的可能性。信息量大的网站应该是综合门户,通常三栏结,页面长度大于3屏。但是这类网站很少,我们要参与创作的信息量大的网站类型大多是传说中的那种。四栏是不错的选择,可以调节窄栏和宽栏之间的平衡,创造优势和特色,有效利用页面顶部的最佳位置,让页面尽可能长。

插图的使用是信息量大的网站的创作重点,主要表现在降低信息密度。如果短信太拥挤,人们会感到窒息。有很多字,没有图片或者图片很少。我们通常称这种情况为“干”。插入图像是调整“干湿程度”中“湿”的部分。适当均衡的图像信息可以使页面美观,起到调节和缓冲阅读的作用。

(2)边角图案

信息不足,但势头需要解读。转角图案是个不错的选择。转角模式可以称为柱结构的变异。一种情况是边上的立柱和横柱猖獗。无论是被图片占据,还是放置导航,都巧妙地弥补了信息的不足,让页面看起来依然充满了信息和气势。这种情况类似于TNT网站页面的栏目底角:也就是说无论哪个栏目内容不足,都可以通过这种方法转移注意力。

(3)具有中等信息内容的网页模式

设计是最自由的,任何图案都可以选择。信息量中等是最常见的网站类型,属于大多数商业网站。由于信息量适中,用一两个典型的插图就很容易切中要害。这类网站的模式几乎没有固定的模式,要么采用传统的方式,要么抛弃传统的束缚。插图中的网站是将两个基础设施结合在一起,通过大胆的色彩运用,使页面风格鲜明。

(4)半封闭模式

大多数网站都很复杂,信息中等,善于利用左边的区域。周边格局来自韩国,它的优势在于页面可以很漂亮,展现企业的气势。左边位置的内容相对固定,通常放置有形象代言人或主题广告等高度可识别的信息。

(5)信息区的网页模式

信息少,模式多变,网站风格多变。信息展示区是网站的一个特征,信息很少,这在个人主页上很常见,但也有许多创新的企业网络需要使用这种创造性的方法。信息量少的网站最多变,页面需要丰富的插图作为补充,需要设计和运用各种平面设计技巧为插图设计服务。

(6)“国”的格局

整个封闭模式不应该用在信息量大的网站上。字体模式是用来处理信息量较少的网站的模式之一,具有通用性和实用性。上图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中文”字体结构的网站。所谓“中文”字体主要是指布局边框不是浏览器边框。内容被封装在一个框架中,在框架中如何划分并不重要。框架外没有信息,也可以称之为全封闭的网站结构。这种模式属于封闭结构,与开放结构相对。有种出不来的感觉。主要是豁达的视觉心理不开放,精致小气。

扫一扫添加微信

关注公众号

版权所有:金山科技 ©2014, jinshan technology LTD. All rights reserved鲁ICP备13023877号-1
友情链接: